商品分類

Menu

SEACHEM西肯高濃度鐵質添加劑100ml

促銷價

NT$280

數量
-
1
+

我要訂購

商品詳細說明

產品說明:
本產品為高濃度(10,000ppm)的葡萄糖酸亞鐵(Fe2+)。本劑適用於需鐵量高的水草水族箱,或缺鐵的情況下(例如莖部矮化、過細,葉脈黃化等)使用。相較於EDTA鐵為配方的產品,本劑更容易被植物吸收利用,因為EDTA鐵為正三價的鐵離子(Fe3+)。植物在利用EDTA鐵時,需花費更多的能量將鐵離子從EDTA中分離出來,並且將三價鐵(Fe3+)轉換為二價鐵(Fe2+)才能利用。因此本產品提供植物最佳的鐵元素。本產品不含磷酸鹽、硝酸鹽。
 
使用方法:
每200公升的水量添加5毫升本劑,依照不同水草種植的情形,可每天或兩天添加一次,建議測量水中的鐵離子,使水中的鐵離子濃度保持在0.1ppm。亦可觀察植物的生長情形來使用,缺鐵時,植物的新芽會有葉綠素缺乏(顏色黃化)的情形,莖部也會有矮化、過細的症狀。
 
 
特點:
葡萄糖酸亞鐵(Fe2+)狀態較為穩定,且較易於植物吸收;市面上的EDTA鐵配方植物則須耗費較大能量將鐵離子分離出來才能吸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