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品分類

Menu

AZOO 溶氧量測試劑

促銷價

NT$440

數量
-
1
+

我要訂購

商品詳細說明

商品名稱:AZOO 溶氧量測試劑

商品特色:
 
氧氣是所有生物進行呼吸作用時必要的氣體,氧氣在水中含量稱之為溶氧量,水族箱中的溶氧量應隨時保持在5mg/l以上,否則水中生物會因缺氧而造成死亡,因此要利用過濾循環系統或打氣設備將溶氧量維持在安全的範圍裡,所以在水族箱中必須定期檢測水中的溶氧量。
 
商品內容物:
 
測試杯 2個
測試劑 4個
 
使用方法:
1.先用第一個測試杯裝入10-15ml之試水。
 
2.依序加入1號測試劑與2號測試劑各5滴於試水中。
 
(注意 不要搖動試水! 此步驟後會有淡黃色沉澱物產生。)
 
3.立刻利用第二個測試杯取一滿杯的試水,並沿第一個測試杯的杯壁追加至剛好滿杯(總容量約27.5ml)
 
(注意 確定倒進測試杯時沒有氣泡產生! 然後小心將杯蓋蓋好,以防止試水再接觸空氣)
 
4.靜置試水約10分鐘,讓沉澱物下降至杯底同時沉澱物會因化學反應而變成淡褐色。
 
5.10分鐘後,將杯蓋打開,並將沉澱物上水層澄清液體倒掉,使總容量只剩10-15ml。
(注意 小心不要將沉澱物也傾倒出來!)
 
6.立刻加3號測試劑5滴,搖動30秒,使沉澱物溶解(若未完全溶解,請再追加1滴)
 
7.開始加4號測試劑,每加一滴都要輕輕地搖晃測試杯,小心觀察其顏色的變化,直到水色由黃褐色變為無色時,立刻停止滴加步驟,並記下4號測試劑的總滴數